Cloud7

冰原上的红色 1

  

   艾文是生活在南极威德尔海科茨地的一只一个月大的小帝企鹅。他刚出生后不到一天父亲就离开他了。这是奇怪的现象。因为通常来说帝企鹅是不会抛弃自己的孩子的。艾文心里一直清楚这个道理。那时的他徘徊在冰原上无所适从。一步一摔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幸好他遇见了同病相怜的安德。他是一只退了毛已经一岁大的帝企鹅。他身上有艾文羡慕的黑羽。脖子下围了一条阳光织成的围巾。还有一只黑曜石般深邃的眼睛。他无疑是只完美的帝企鹅,艾文觉得。这与灰溜溜毛茸茸且矮小的自己不同。安德才是真正的帝企鹅。倘若你用喙揪住艾文的后脖颈把它拎起来到冰川边,明确的指出安德有什么不完美的地方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这不是显而易见吗?安德的一只眼睛有道可怕的伤疤,一只翅膀也是残缺的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不,那不是什么残缺,安德他一定是在与可怕的海豹,虎鲸搏斗的时候受的伤,那不可避免,那是他的勋章,我想对方一定奄奄一息了。”

  他定会这样振振有词的反击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之所以说同病相怜是因为,安德的父亲也离开了他。但原因整个冰原上的帝企鹅都知道。安德他的蛋是红色的,血红色的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安德,你记得你爸爸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当然记得,他在我是一颗蛋的时候一直陪伴着我,我十分肯定他的模样,比这里任何的帝企鹅都要高大魁梧,虎鲸都不是他的对手,我看见他了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艾文睁大了眼睛。他不知道安德是怎么在还是一颗蛋的时候就有了一双眼睛,能看见外面发生的事的。他没有那双眼睛,他完全不记得自己的父亲,也不知道他的爸爸有没有陪伴在他身边。艾文目不转睛的盯着眼前的安德,仔细的听着他描绘的记忆。又羡慕又害怕。突然像一记海豹的头槌,把艾文的心击倒在地。他脑袋里莫名生出了一个可怕的念头。

  

  ’爸爸之所以不要我是这个原因也说不定。’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他赶忙关闭安德的话匣子。他害怕再听下去会有更可怕的想法袭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安德我想在那里的冰上等妈妈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真是麻烦的东西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之所以位置这么精确是因为,艾文有个习惯,他从记事的那天往后就一直用脚爪子记录着,他的肚子每叫一声他就划一条竖线。他用这个计算着时间。放眼望去这里已经满满的都是歪七扭八的杠杠。肚子坚持时不时叫一声提醒他妈妈还没回来,这样下去自己会饿死。但比肚子更执拗的是他的期盼。或许马上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艾文…!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两只企鹅同时望过去!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一双眼睛泛起光,一只眼睛却黯淡了……

  

  



评论

热度(2)